手机看新闻

2017年如何买房? 在舟山买房要注意这些细节!

来源:房天下 2017-03-08 07:30:00

[摘要] 看房选房的时候,大家往往对楼盘的地段、交通、价格、配套等关注较多一些,而忽略了一些房子的小细节。今天房天下要讲的便是关系到买房入住后的舒适度及便利度问题,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喽。

本文导航

看房选房的时候,大家往往对楼盘地段、交通、价格、配套等关注较多一些,而忽略了一些房子的小细节。今天房天下要讲的便是关系到买房入住后的舒适度及便利度问题,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喽。

一、层高不容忽视

楼层高度如果太低,居住起来就会略显压抑。目前市场上一般的商品房的层高是2.9米,如果减去楼板及地砖等的厚度,有2.7米的净高也就不错了。

二、重点关注楼间距

楼间距越大,其采光、通风的效果也就越好,隐私也能够得到保护。在买新房时,一定要注意仔细询问下楼间距情况,如果是是购买二手房或者是已建好的现房,则需要自己实地去看一看。

三、不可忽略车位比

所谓车位比是指小区“总户数”与“车位总数”之间的比例。对于一般的小区,车位比达到1:0.6就可以了,如果是高档别墅一般要在1:2以上才够用。

四、户型开间进深需了解

开间:即住宅宽度,通俗地讲就是窗户所在墙的长度。户型的开间就是采光面,当然是越开阔越好。举个例子,两室一厅8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其客厅开间大不可超过3.9米;120平方米的住宅,客厅开间在3.9米至4.2米之间。

进深:指建筑物纵深各间的长度。通俗地讲指家具侧视面的长度。目前很多户型的进深都在12米以下,这个数字比较合理。一般来说,板式多层或小高层住宅的进深在10.5至12米之间比较理想。

一般,为了保证良好的自然通风和采光,进深与开间的比例好控制在5:3左右。

五、得房率和公摊面积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的比例。影响得房率的直接原因就是公摊面积的大小。得房率越高,可供住户支配的实际套内面积也就越多。

不同建筑得房率的参考标准如下:

高层塔楼住宅得房率(75%—78%),公摊系数为(22%—25%);

高层板楼住宅得房率(78%—85%),公摊系数为(15%—22%);

小高层板楼住宅得房率(85%—88%),公摊系数为(12%—15%);

多层住宅得房率(88%—95%),公摊系数为(5%—12%)。

六、务必注意赠送面积

新房楼盘,一般都会有赠送面积,一般而言,飘窗全赠送,阳台半赠送。赠送的面积并不是越多越好,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注意赠送的面积是否会计入到购房面积中。

七、小区的容积率很重要

容积率是指地块内建筑物的总建筑面积与地块面积的比值。大多数情况下,容积率越低,居住的舒适度越高,私密性也就越好。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

效果图

广宇·锦澜府邸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临城新区
户型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10月底所有楼栋交付开盘时间

容积率:1.60

绿化率:35.00

项目简介:广宇·锦澜府邸位于舟山临城新区核心地段,是广宇集团(上市股票代码:002133)在舟山区域继锦澜公寓又一传颂巨著。 项目享城市文教贵脉,人文氤氲,书香为伴。周边有舟山中学、南海实验学校、舟山教育学院、浙江大学舟山校区等众多学府环绕,照亮孩子的锦绣前程。 项目临近华润万家、银泰、喜来登国际酒店等,周边配套齐全,满足日常生活所需。家门口配备约1600方全业态功能商业街区,生活便捷舒适。 项目基于对舟山地域特色的理解,引入新亚洲主义风格,打造独有的三大主题景观空间——“前庭、后院、香两园”,涵盖儿童活动场地、休闲聚会场所、阳光大草坪、林下休息空间,设置健身散步及微汗跑步内外双跑道,充分满足住户有氧健康生活的需求,构建全生命周期有机生活方式。以创新三进式礼仪庭院、低密度宜居社区、台地花园洋房,相容并蓄东方美学,实现美好人居生活的至臻梦想。 项目总占地面积51138㎡,总建面积约12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18万方,地下建筑面积约3.88万方,容积率1.6,绿化率35%,建筑密度23%。小区由4幢7层,8幢6层的电梯洋房,4幢8-9层的花园洋房,3幢18层的景观高层组成,住宅总户数754户。其中1-18幢为一梯两户,19-21幢为两梯四户,架空层层高为3米,标准层层高为2.9米。

开盘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城新区
      • 普陀
      • 定海
      • 岱山
      • 嵊泗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