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舟山房天下4月购房者行为分析|异地来访渐“升温”

来源:房天下 2017-05-05 12:21:00

[摘要] 根据本月400来电及网站ip浏览数据统计,2017年4月舟山房天下400电话总来电个数1246个,环比3月上涨5.5%,同比去年4月上涨125.31%。这一数据再次打破了上月记录,重新创造了2013年以来房天下400来电的历史 点。

导语:本购房者行为分析报告为房天下数据 出品,依托房天下大数据,深度挖掘和展现舟山购房者的行为轨迹,并对该行为轨迹进行专项研究和分析,找准靶向,助力房地产开发企业精准获取购房者需求,以求舟山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

一、本月购房者的人群组成?

根据本月400来电及网站ip浏览数据统计,2017年4月舟山房天下400电话总来电个数1246个,环比3月上涨5.5%,同比去年4月上涨125.31%。这一数据再次打破了上月记录,重新创造了2013年以来房天下400来电的历史 点。

4月的舟山楼市依旧延续了上月热度,临城LKc-5-5a、LKc-5-1a地块在经过75轮的出价竞拍后, 终以楼面价9620元/㎡的价格被宋都集团竞得,溢价 达83.483%,创下临城土拍历史新纪录。而这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临城区域意向购房者的出手欲望,周边楼盘借势升温,4月临城成交量价齐涨。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7年4月舟山商品房总体成交1838套,环比上涨7.1%,而这其中,临城区域成交量 ,成交套数为932套,占据“半壁江山”。

另外,4月外地购房者来访占比增加,异地号码来电占比57.3%,超过半数。这其中,除传统的来自以上海为主的长三角地区购房者外,4月北京等内陆及北方城市购房者来访数量也有所增加。4月“雄安新区”的设立引发关注,而同作为 新区的舟山,也一定程度上“蹭到了热度”。不少北方 客将目光转向还未“受限”的舟山,给4月的舟山楼市注入了一股全新力量。

二、购房者在关注什么?

随着互联网时代信息的透明化和多样化,购房者在买房过程当中脱离盲目,并有了更多考量。本月针对400来电做抽样分析,客观展示购房者在关注什么。

本次400来电调查按照通话时间进行抽样,共选取80通来电进行研究分析后发现,相比之前,本月购房者观望情绪再度减淡,对各大楼盘加推时间及 幅度多有关心,相对而言对优惠信息的关注度则变动不大。受临城新拍地块的影响,本月临城区域意向购房者人数占比较大,多数购房者询问在售房源楼层及面积等信息,购买意向较为强烈。本月本地购房者依旧以改善型需求为主,90-120㎡户型依旧为关注重点,而在价格方面,总价100-130万的房源也更受青睐。

4月外地购房者人数占比继续增加,相比之前多关注旅游地产及景区低密度住宅的情况,本月外地购房者对临城及东港区域楼盘也多有兴趣,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是看好舟山发展的房产 客,也有一部分是用于养老自住需求。对于这部分外地购房者来说,成品装修开发商提供装修服务的楼盘更受欢迎,而在倾向关注的房源面积方面则以70-90平的小户型为主。

三、关于置业顾问

作为站在销售前线,直接面对购房者的置业顾问团队,对于一个楼盘的营销成功与否显然具有决定性的作用。通过本月的400来电抽样调查,我们也对置业顾问在应对首次电话来访的客户过程中所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进行简要分析,从中也可提取相关经验。

由于本次400来电调查样本根据通话时间长短进行抽取,因此样本的通话时间普遍较长,而长时间的沟通更加能够考验一个置业顾问的销售技巧。

总体而言,本月置业顾问大多数讲解清晰,主动性也较强,但有个别置业顾问态度较为懒散,不能针对性的回答客户问题。尤其对待外地购房者缺乏耐心,希望在这些方面多多改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临城新区
      • 普陀
      • 定海
      • 岱山
      • 嵊泗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2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